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330篇

个人描述

QQ:8796682 个性介绍: 一个很双鱼座的人。

分类:个人日记
2015-08-15 08:48 阅读(?)评论(0)
  那些年一个暑字代表了太多,两个月假期,清凉的夏装,甚至是疯一样的流汗。回想起来突然感觉这一切其实已经连接不到一起了,在脑海里形成了只是自己记忆里对于暑的片段式的回忆,有的是一件事,有的只是一个动作,甚至只有一两句的对话。
  那些年的暑假是放纵的,套个背心,穿个胶皮凉鞋就和那时的小伙伴们四处奔跑,大人们总说不怕热吗,我们觉得如此好玩儿的事情,怎么会热。翻墙、爬树、抓鸟虫,拿水枪互喷,又或者是在电扇下互相交换未看过漫画书,未完结的圣斗士、七龙珠、乱马等等等等。每每有自行车拉着泡沫箱子经过,我们都会跟随在后面,然后掏出一毛钱,共同分享着简单的清凉,那时没有冰淇淋,通常都是吃冰糕,只有在父母特别准许的情况下,才会花5毛钱买一个雪糕,要知道一根雪糕可是5根冰糕,所以用现在的话来说,吃雪糕很奢侈,能经常吃的,一定就是“高富帅”了。
  最恨的莫过于那本画面做的很好看的《暑假作业》了,又大又厚不说,里面的题还挺难,很多东西已经超出了那个时候我们的认知,最可恨的是这书的封皮往往画着小朋友夏天爱做的事情,可我那时就很不理解,既然书的封面都画着小朋友在外面玩儿,为什么书本身却是要把我们捆在书桌前头痛,那时我觉得应该画一个头晕脑胀的小朋友坐在桌子前才对。
  我很喜欢夏天,因为夏天带来的快乐是简单的,一点微微的凉风,一碗清透的冰粉又或是坐在地上看一本让人欲罢不能的漫画。如今这样的简单是不可能的了,因为我们的生活已经开始变的复杂,我们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所以这样的片段就更让人珍惜。谨记于立秋后,即将消失的暑。
  最后修改于 2022-12-28 14:3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烦闷 下一篇:仲夏之日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