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330篇

个人描述

QQ:8796682 个性介绍: 一个很双鱼座的人。

烦闷

分类:个人日记
2015-12-20 00:58 阅读(?)评论(0)
   上一次这么晚还在上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记忆中应该是07年的时候了。面对如今这样的财政窘境我都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或许是自己过于的追求才导致的局面,对此应该是要负上全责的。也或许是一种潜意识的报复,小孩子式的报复,第一次买车并没有如意,第二次时无论如何拼了自己所有的力量都要一辆自己喜欢的车,但这所带来的就是从没有过的窘境,而这样的窘境再一次把我推向了一个问题的思考。
  站着死还是跪着活。这对于做生意来说,没什么好纠结的,能拉到客户的订单喝些酒说点漂亮话是正常的。但对于律师来说,对于一个对法律有信仰,认为法律可以改变目前这个浮躁的社会的人来说是很纠结的事情,因为我是一个律师,我的行为代表了法律的尊严,代表的是律师这个职业的尊严,如果长期拉皮条,公检法又怎么可能看的起律师,因为在他们眼里,你不过就是个靠我活着的狗罢了,我不给你案子你就得死,所以在一些高级别的论坛或者会谈中,公检法不正视律师的需求或者说不考虑律师的正当权益,比如通过一些对律师有打击性的法律条文或者司法解释,也就没什么好稀奇的了。但钱是摆在面前的现实,可我又不愿意向那些皮条律师一样跪舔公检法的皮鞋。对我来说似乎站着死更合适。问题的关键在于我已经不是一个人,必须考虑到必须的开支,曾经还算有一点收入的法律援助案件也被那些皮条律师厚颜无耻的弄走,辛苦打造出来的口碑,却被他人乘了凉。随着网传的律改方案,我越发觉得自己是选错了道路,这条路我看不见光明的地方,看着一个个案子落到了那些皮条客的手里,我知道这对于当事人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们付出了成本,时间和金钱也许还有尊严,这些成本必然会通过当事人所缴纳的代理费来体现,更甚的会配合法官暗暗的敲诈着当事人,是的,我从内心里瞧不起这样的律师,如果当初学习法律,通过司法考试,从事律师行业就是为了干这些事,这让我觉得恶心。
  可恶心又怎么样,口袋里阴风惨惨,有种绝望的感觉。看不见希望,看不见上升的通道。曾经美好的愿望,大学任教的同时还能做一名律师,也被自己当初的一时失误失去了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就不用想了,自然留校任教这条路也就更加的不可能,加上在职研究生留校任教那更是天方夜谭。我突然很理解为什么大量执业五年内的年轻律师会转行,会退出,因为他们即不想死也不愿意跪舔,我要为他们鼓掌,因为他们至少没有为律师抹黑,没有变成群众口中的掮客律师。至少在曾经的律师经历中可以自豪的说,我曾经从事了律师行业,履行了律师对于职业道德的追求。
  我是否也该仔细考虑是否转行,在人生走过三十年后,我是否有能力或者说有这个魄力按下人生的重启键。
  最后修改于 2022-12-28 14:3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重新拉回的记忆 下一篇: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